首页|部门概况|科研平台|研究院动态|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举行煤矿智能化科教融合交流座谈会
2022-06-16 10:30  

6月14日下午,学校在淮南迎宾馆会议室举行“煤矿智能化科教融合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012实验室应用场景实验室主任孙立峰、煤矿军团高校合作总监孙海峰及淮河能源集团、淮北矿业集团、皖北煤电集团、中煤新集集团等煤炭企业代表参会,郑明东主持会议。

交流会现场

袁亮代表学校欢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省内四大煤矿集团来校交流,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以及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理念,深入推进“四个融入”战略,支撑服务安徽“三地一区”建设,着力开展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的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工程应用研究,在煤矿典型动力灾害风险判识、煤炭智能化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期待与华为煤矿军团紧密合作,发挥好各自优势,聚焦两淮煤炭企业智能化建设,进行产学研用对接,为提升安徽及煤炭行业智能化建设水平贡献力量。

袁亮院士致辞

孙立峰感谢安徽理工大学对华为煤矿军团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煤矿军团概况,表示将与学校和安徽煤炭企业开展科教融合、协同攻关,为提升两淮矿区煤矿智能化水平作出贡献。

孙立峰(摄影:施培松)

交流会上,矿业工程学院杨科教授汇报了学校在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和智能化技术研究方面的进展,华为煤矿军团赵恩靓介绍了华为关于智能采矿的解决方案,特别介绍了矿鸿系统。与会专家围绕煤矿智能化科教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均表示将发挥校企特色,推动成立安徽省智能矿山联盟,共建安徽理工大学-华为智能矿山研发中心,协同攻关提升两淮煤矿智能化开采水平。

校科研部、相关学院负责人和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矿业工程学院 刘飞跃 陈登红

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杨科、科研部 张平松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关闭窗口

管理员邮箱:gdyjyhf@aust.edu.cn

单位电话: 0554-663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