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科研平台|研究院动态|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与合肥金星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05-30 08:54  

5月28日,学校与合肥金星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仪式并讲话。金星智控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华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袁亮在讲话中指出,合肥科教产资源丰富,具有一批像金星智控公司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理工大学工科历史积淀深厚,需要在已有的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成绩基础上,进一步拓宽视野,强化与科创企业合作,瞄准行业需求,做好技术产品研发,推进校企高质量互赢式发展。袁亮表示,金星智控公司研发力量雄厚,安徽理工大学学科优势明显,双方可在煤炭、“双碳”、安全等领域共同发力,重点开展基础科学仪器、重大检测装备的研发等,将会取得可期的合作成果,为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吴华峰对袁亮院士率队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钦佩,他表示,学校在煤炭领域技术优势显著,双方通过合作协议的签订,携手在“专业人才培养、关键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多维合作、高效联动,推动形成“对接产业、整合优势、错位发展、协同互补”的产教融合新格局,努力取得校企合作新成果。

签字仪式

袁亮和吴华峰代表校企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重点在工业在线检测仪器设备、智慧矿山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应用技术攻关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通力合作,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搭建共舞平台。

期间,在吴华峰陪同下,袁亮院士一行参观了安徽创谱仪器公司光谱类实验室,并与在该公司工作的校友亲切交流。

参观创谱仪器实验室(摄影:公司提供)

校科研部、人事处、合肥高等研究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负责人及教师,金星智控公司、安徽创谱仪器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合肥金星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成分检测、温度探测、视觉感知、智能信息化”等光谱检测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致力于为建材、电力、有色、钢铁、石化及固废等行业企业提供“智能传感、智能计算、智能控制、智能运维”产品和服务,助力智慧生产、绿色制造。

撰稿: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张通

核稿:科研部 张平松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周文辉

关闭窗口

管理员邮箱:gdyjyhf@aust.edu.cn

单位电话: 0554-663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