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科研平台|研究院动态|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袁亮院士团队赴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调研
2022-02-28 10:42  

2月24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院士携团队赴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就智能矿井、煤矿空气净化与职业健康、煤矿绿色立体生态建设进行调研交流。陕北矿业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工会主席迟宝锁陪同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宏,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常波峰热情接待了袁亮院士团队一行。

现场查看工作面

上午9时,袁亮院士团队一行深入公司井下综采工作面和掘进工作面,现场了解智能化采掘设备全过程运行情况,双方就技术合作主要方向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会场

随后,双方组织召开了《陕北矿区煤矿空气净化与职业健康基础研究及关键技术装备与示范》项目推进会。袁亮对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井下空气质量革命示范基地建设核心关键技术及落地应用实践同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相关团队展开深入研讨,充分讨论了项目持续改进、全力推进的意见与建议。

常波峰对袁亮院士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袁亮院士团队提出的项目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要着力在项目课题攻关上加大力度与速度、拓宽深度与广度,注重处理问题和指导工作的方式和角度,善于优化流程细节,全力打通数据孤岛,力争高质量完成课题工作。

会上,听取了安徽理工大学关于井下受限空间污染物分布运移及演化基础研究、采煤区域粉尘分源高效防控技术及装备研究、掘进区域粉尘分源高效防控技术及装备研究、燃油车辆排放物净化关键技术及装备、职业危害机理及健康保障体系和井下空气质量在线监测与智能预警平台等6个课题的进展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红柳林公司汇报了项目管理、总体进展、各课题研究进展及存在问题等。

迟宝锁从三个方面作总结讲话:一是通过对六个子课题进行指标量化、凝练总结、突出特色,打造项目的标志性成果亮点;二是结合国内外先进成熟技术,加强科研能力建设,以“理论研究+现场应用+效果评价”三轮驱动,加快项目落地见效;三是主动对接、做好服务,发挥院士专家优势,聚合现有丰富资源,针对合作需求和今后发展,突出管理简单化、系统融合化,加速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参观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

期间,袁亮院士团队一行参观了公司太阳石影仪室、调度指挥中心、智能化大师工作室和党建文化园,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未来规划和近年主要工作情况。袁亮对公司的发展成绩予以肯定,并针对企业走智能高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尤其是煤矿空气净化与职业健康基础研究的难点、痛点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

 

关闭窗口

管理员邮箱:gdyjyhf@aust.edu.cn

单位电话: 0554-663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