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科研平台|研究院动态|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袁亮院士连续两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2-04-15 12:24  

4月14日,全球性学术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校长袁亮院士作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高被引学者入选该榜单,这是继入选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后的再次入选。

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证书

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证书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和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作为统计来源,旨在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分析和评价,以表彰引领学术进步的杰出学者。自2015年首发,至2022年已是第8次发布,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

此次发布的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中,仅有安徽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和重庆大学共7所大学和袁亮院士等17位学者入选。

据悉,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发表论文的总被引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学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其科研成果为所在学科领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其学科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中国高被引学者一直是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核心评价指标,已成为衡量学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撰稿:党政办公室 张庆贺

核稿:党政办公室 邵飞、科研部 张平松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关闭窗口

管理员邮箱:gdyjyhf@aust.edu.cn

单位电话: 0554-663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