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科研平台|研究院动态|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袁亮入选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2-04-14 18:10  

4月14日,爱思唯尔(Elsevier)重磅发布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作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高被引学者入选该榜单。

该榜单是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以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来源,该数据库仅统计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遴选出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名单。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的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在其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背景介绍:爱思唯尔是一家全球专业从事科学与医学信息分析公司,与世界范围内优秀的科技和医学团体合作出版2500多种期刊,包括《柳叶刀》《细胞》,以及39000多种图书。爱思唯尔在线电子产品包括ScienceDirect、Scopus、SciVal、Reaxys、Engineering Village(含美国工程索引Engineering Index数据库)、Knovel、ClinicalKey等。每年共有350000篇论文发表在爱思唯尔公司出版的期刊中,以及全世界最大的摘要和引文数据库Scopus等。

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Shanghai Ranking Consultancy)是一家专业从事世界大学竞争力指标开发、数据库建设、政策分析和战略咨询的研究服务机构。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每年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道和大量引用。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的分析而得出结果。Scopus是爱思唯尔公司推出的,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最早可追溯到1823年。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关闭窗口

管理员邮箱:gdyjyhf@aust.edu.cn

单位电话: 0554-663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