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科研平台|研究院动态|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袁亮院士领衔:天然气与煤炭资源协同开采理论与关键技术成果国际领先!
2022-04-12 16:23  

4月11日,袁亮院士领衔的“天然气与煤炭资源协同开采理论与关键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在线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项目团队带头人袁亮院士出席评价会并讲话。

“天然气与煤炭资源协同开采理论与关键技术”评价会会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李阳、张来斌,中国矿业大学原副校长秦勇,中国矿业大学张农,山东科技大学陈绍杰,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李中州,河南能源焦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郭小电8位评价委员会专家及河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主任申向东出席会议。

与会院士、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评价材料,经过质询和讨论,对研究团队取得的40余项国家专利,81篇学术论文(SCI/EI收录论文43篇),5部学术专著等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研究团队在天然气与煤炭资源协同开采理论、煤岩体断裂裂隙场时空演化、天然气逸散模拟实验及管土协同变形实验方面开展了系统性的研究工作。实现了天然气和煤炭协同安全开采和管道保护,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与科研平台,为天然气与煤炭资源精准协调开采提供了重要科学支撑。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撰稿:国家重点实验室张通

核稿:科研部张平松

编辑:宣传部夏雅凤

审稿:董坤

关闭窗口

管理员邮箱:gdyjyhf@aust.edu.cn

单位电话: 0554-663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