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科研平台|研究院动态|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召开研究中心及科研项目2021年度总结会
2021-12-29 14:29  

12月25日,合肥综合性国家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召开了研究中心及科研项目2021年度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袁亮院士出席会议。能源研究院院长李建刚院士、副院长谢毅院士等院领导出席会议。

会场(摄影:武成利)

会上,袁亮介绍了学校在高端人才培养引进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在全面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和在承担能源研究院重大科研项目管理和计划执行方面的具体做法。他表示,能源研究院是学校全面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载体与抓手,学校将紧密依托能源研究院,组建大科研团队、承接大科研项目和产出大成果,打造“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的创新链,为能源领域“双碳”目标贡献安理智慧。

袁亮院士讲话(图片由能源研究院提供)

煤炭清洁利用研究中心主任徐良骥教授汇报了中心年度总结和发展规划。会议同时听取了袁亮院士、刘泽功教授、薛生教授、李文志教授和杨科教授承担的废弃矿井能源资源精准开发与清洁利用基础研究、煤及共伴生资源协调开采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低渗煤层CO2-ECBM的煤层气开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低浓度煤层气低温部分氧化制甲醇技术及示范、煤基固废无害化利用与绿色开采基础研究等项目的年度进展和工作计划。李建刚院士、谢毅院士等对项目研究目标、经费使用、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据悉,我校承担的能源研究院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在科研团队协作努力下,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共计发表高质量论文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5项,软件著作权6项,研发了6个大型科研实验平台,部分项目成果已进入中试阶段,为下一步成果应用与产业化提供了良好基础。

高等研究院(合肥)、各项目负责人和研究骨干参加总结会。

(撰稿、核稿:高等研究院(合肥) 武成利、徐良骥 编辑、审稿:宣传部 施培松、周文辉)

关闭窗口

管理员邮箱:gdyjyhf@aust.edu.cn

单位电话: 0554-663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