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科研平台|研究院动态|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校长袁亮院士出席安徽省碳中和研究会成立大会并当选名誉会长
2022-11-25 08:26  

11月23日下午,安徽省碳中和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院士大厦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杨善林,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机所学术所长刘文清,安徽省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一级调研员纪光水,安徽省碳中和研究会党委书记戴建华,合肥市相关单位领导及来自全省各个领域的专家、企业家14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大会听取了安徽省碳中和研究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宣读了《安徽省民政厅关于同意成立安徽省碳中和研究会的批复》和《安徽省科协关于同意安徽省碳中和研究会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的批复》。大会还审议并通过了《研究会章程(草案)》《会费管理办法(草案)》等。

大会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党委领导班子。袁亮院士当选为研究会名誉会长,杨善林院士当选为理事会会长,刘文清院士等当选为理事会副会长,戴建华当选为研究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

袁亮院士致辞

袁亮院士在致辞中指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他认为研究会要从三个方向发力:一是团结和引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双碳方面的知识,积极落实双碳行动,为自身在双碳方面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奠定知识基础;二是发挥研究会院士专家的力量,以及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等方面的研究优势,为在皖的高能耗企业开展双碳方面的技术服务;三是要利用好研究会平台,聚集各方资源,不断创新,打造实现双碳目标的“安徽模式”。

揭牌仪式(左起:刘文清、袁亮、杨善林、纪光水)

会上,袁亮、杨善林、刘文清与纪光水共同为安徽省碳中和研究会揭牌。

合影(摄影:研究会工作人员)

安徽省碳中和研究会旨在用科学的、系统的方法帮助政府、企业在“双碳”政策制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撑,从而实现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我省早日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确保如期实现我省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撰稿:公共安全学院 顾成杰、新能源汽车学院 钱德猛

核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徐良骥

关闭窗口

管理员邮箱:gdyjyhf@aust.edu.cn

单位电话: 0554-663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