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科研平台|研究院动态|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唐春安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2022-11-14 15:41  

11月9日上午,学校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号会议室举行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唐春安教授特聘仪式,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仪式并颁发聘书。仪式由副校长孟祥瑞教授主持。

袁亮院士为唐春安教授颁发聘书

袁亮指出,唐春安教授是我国岩石力学领域杰出科学家,在岩石破坏机理及其岩石工程灾害模拟分析、监测预警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学术成就。此次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将助推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等高峰学科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质量发展。他介绍了学校与合肥工业大学同根同源的办学历史,全面实现全国一本招生及招生规模、高层次人才引培、高峰学科与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强调,学校将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精神,努力打造高端人才聚集地和培养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科技工作将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深地工程多场耦合动力灾变试验仪”国家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和“极高地应力隧道岩爆孕育机理及防控技术研究”川藏铁路线岩爆项目等获批立项为契机,围绕深地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组建团队开展研究,打造“国之重器”,解决国家深地能源资源开发和川藏铁路国家重大工程施工科技难题。

与会人员合影(摄影:施培松)

唐春安教授对学校的信任和聘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自己的学术发展经历,分享了加盟学校的感受和心愿。他表示将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围绕深地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开展科技攻关,组建高水平团队,研发高水平成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人事处、科研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合肥高等研究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能源研究院深地中心 穆朝民

核稿:合肥研究院 徐良骥、人事处 何刚

关闭窗口

管理员邮箱:gdyjyhf@aust.edu.cn

单位电话: 0554-663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