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科研平台|研究院动态|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与安徽至博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仪器设备捐赠仪式
2022-11-14 11:32  

11月10日下午,学校与安徽至博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仪器设备捐赠仪式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至博光电董事长俞本立教授,校特聘教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唐春安教授,至博光电总经理郝文良、副总经理罗家童出席仪式。仪式由郭永存主持。

会议现场

郭永存代表学校对至博光电董事长俞本立教授一行表示欢迎,对至博光电在光电信息智能感知和防护领域的飞速发展及取得的一系列突破性研究成果表示钦佩。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进程、学科建设和产学研合作等情况,指出双方在国家重大仪器研制项目“新型煤与瓦斯突出高灵敏宽频响全光纤微震监测仪”中已建立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此次是因双方需要和煤炭及其他行业高质量发展需求而签约,意义重大。他希望双方以签约为契机,围绕公共安全、矿山微震监测等领域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共建团队,促进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校企合作共赢。

袁亮代表学校感谢至博光电对学校的仪器设备捐赠,并介绍了学校创新平台体系建设、人才培养、办学特色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此次与至博光电的战略合作,将以项目为纽带,面向矿山、隧道、铁道等能源和资源工程领域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展开合作研究和协同攻关,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建立智能智慧工业过程检测系统,为工业过程检测提供“慧眼”,形成“先知先觉”;通过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多种技术建立监控预警平台,形成风险预警,支持煤矿智能开采和智能矿山建设。他强调此次签约不仅是两个单位的合作,更是社会责任的承担,希望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形成“安理模式”,为我国能源和资源的深地开发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为国防和国民经济保驾护航。

俞本立代表至博光电对郭永存书记、袁亮校长的热情接待以及长期以来学校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签约和捐赠价值百万的仪器设备,使至博光电搭上安徽理工大学高速发展的列车,是公司的光电技术优势和安徽理工大学的资源优势强强结合,能为至博光电的发展创造更多的机遇。他表示双方将共同在矿山安全、城市生命线、“双碳”等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为国家与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校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先江,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窦家环分别代表学校与至博光电总经理郝文良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及仪器设备捐赠。

签约仪式

捐赠仪式(摄影:范涛)

学校党政办公室、科研部、能源安全与清洁利用学部、合肥高等研究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合作发展处等内设机构负责人及至博光电相关领导参加了合作协议签订暨捐赠仪式。

至博光电成立于2017年12月,依托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安徽大学,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前沿交叉研究平台,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新型研发机构、合肥市高成长种子企业,获批安徽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立足于服务国家公共安全、辐射深海深空等海洋与航空航天领域,核心产品包括光纤光源、光纤传感、激光测量和音视频分析等。

撰稿:合肥研究院 朱延松、吕金梅

核稿:合肥研究院 徐良骥、科研部 张平松

关闭窗口

管理员邮箱:gdyjyhf@aust.edu.cn

单位电话: 0554-663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