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科研平台|研究院动态|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中安联合第一届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大会并作专题学术报告
2022-10-17 14:22  

为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培养、深化技术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10月14日下午,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第一届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大会,校长袁亮院士受邀出席中安联合第一届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大会,并在会上为中安联合参会代表作了《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路径思考》的专题学术报告。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施华彪作了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张义勇主持大会。双方一致同意把学校分别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安联合煤化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深入开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遴选导师等工作。

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会议

袁亮院士对中安联合煤化成功召开首届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大会表示祝贺,强调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有助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对朱集西煤矿采掘过程中面临的“三高”等关键问题,双方要加强科技交流合作推动煤矿顺利达产。袁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高度重视,中国工程院和课题组认真开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研究工作,有超前思维和跨越思维,提出具有真知灼见的解决方案,为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提供科学支撑,为应对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提出双碳目标的实施路径及政策建议,并立足工程科技前沿,提出需要突破的重大关键技术,为推动我国碳达峰、碳中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支撑。袁亮提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目标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双碳目标顶层设计,布局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开展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创新“双碳”人才培养机制,推动重点行业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减排降碳,走好“智、净、优、革、节、易、惠、蜕”之路,谱写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袁亮院士作报告(摄影:中安联合煤化提供)

袁亮院士的学术报告内容生动新颖,内涵丰富,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对推动中安联合双碳目标的实现具有借鉴、学习和指导意义。

原副校长郑明东教授受邀参加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合肥高等研究院负责人、化学工程学院教师代表陪同参加会议。

撰稿:合肥研究院 武成利

核稿:徐良骥

关闭窗口

管理员邮箱:gdyjyhf@aust.edu.cn

单位电话: 0554-663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