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科研平台|研究院动态|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校长袁亮院士参加“院士安徽行”等离子体所站活动
2022-09-21 14:26  

9月1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 安徽省人民政府“院士安徽行”活动走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能源研究院)、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调研磁约束核聚变研究成果、大科学装置和能源研究院建设进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中国工程院院士、能源研究院副院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等离子体所研究员万元熙,中国工程院院士、能源研究院院长李建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总工程师邓建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杨春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教授陈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王成山,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宏永,能源研究院执行院长、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等参加调研。

院士专家一行调研园区

袁亮院士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听取了我校杰出校友宋云涛院长关于能源研究院、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国内首台氨能重卡开发和成果转化、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研究方向等方面建设进展情况介绍,深入了解磁约束核聚变研究成果、核聚变发展现状及相关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并就能源安全、资源可持续、核心技术转化以及科创平台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院士专家指出核聚变能源对于国家能源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指出要持续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聚变工程技术攻关,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抢抓科技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动磁约束核聚变研究进程,共绘磁约束核聚变发展美好蓝图。

袁亮院士接受安徽卫视采访

活动期间,校长袁亮院士接受安徽卫视采访,袁亮院士介绍了“院士安徽行”活动的背景、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重点介绍了能源研究院建设和保障能源安全领域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工作,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能源安全,加大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多能互补方面的成果转化,为国家和我省的能源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合影留念

新能源汽车学院、公共安全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撰稿:院士办 武成利、王长柏、吕金梅

核稿:徐良骥

关闭窗口

管理员邮箱:gdyjyhf@aust.edu.cn

单位电话: 0554-663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