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科研平台|研究院动态|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启动会
2022-08-29 21:51  

8月28日上午,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安徽省能源转型发展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合肥举行,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院长、校长袁亮院士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刘文清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祝宁华、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何多慧院士等专家参加会议。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姚群、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增权等参加会议。

会场

袁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亮院士介绍了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基本情况,他指出,安徽研究院是中国工程院和安徽省院省共建的区域性工程科技智库,旨在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促进工程科技服务安徽省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他强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我国基础科学研究领域的排头兵,安徽省能源集团为安徽省能源转型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双方联合开展咨询研究,将为我省乡村振兴和能源转型发展提供有益的技术路径和可推广经验。袁亮院士对项目开展研究的战略目标、战略路径和技术路线,聚焦工程科技、人才培养、政府政策等方面凝练的重大战略举措,研究方法和研究团队组成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项目组成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领军人才刘文教授汇报了项目工作方案,介绍了中国科技大学和安徽省能源集团在光伏农业和农村生物天然气产业方面合作取得的成果,与会院士专家进行了点评分析,针对项目实施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项目承担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省能源集团、学校合肥高等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武成利

核稿:徐良骥

关闭窗口

管理员邮箱:gdyjyhf@aust.edu.cn

单位电话: 0554-663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