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科研平台|研究院动态|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袁亮院士参加2022年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第七届紫金论电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2-08-15 11:08  

面对气候变化、环境风险挑战、能源资源约束等日益严峻的全球问题,为践行国家“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由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智能电网保护和运行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22年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第七届紫金论电国际学术研讨会8月13日在南京召开。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薛禹胜院士,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院士,美国田纳西大学教授、美国工程院Yilu Liu院士,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名誉院长、先进输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汤广福院士,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孙焕泉院士,湖南大学罗安院士,清华大学欧阳明高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和来自电力领域、能源领域近百名教授、知名学者参加大会主论坛,围绕“电力系统主动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主题开展学术研讨。

会场

与会院士合影留念(图片由会务组提供)

参会期间,袁亮院士与参会院士、专家围绕我国“双碳”发展战略深入交流。袁亮在交流中表示,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系统性变革。当前,全球87%二氧化碳排放量来自能源领域,实现双碳目标,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袁亮指出,我国能源结构以煤为主,能源转型、电力转型要立足我国基本国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袁亮表示,学校在煤炭绿色低碳开发和清洁高效利用领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期待参会院士专家到校指导交流。

袁亮还与薛禹胜院士、王成山院士等就学校承担的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我国煤炭行业碳中和发展科学体系及战略路径研究”和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重大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安徽省“双碳”发展战略研究”深入交流。

撰稿:党政办公室 张庆贺

核稿:邵飞

关闭窗口

管理员邮箱:gdyjyhf@aust.edu.cn

单位电话: 0554-663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