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科研平台|研究院动态|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袁亮院士主持召开科学家.企业家.文艺家座谈会
2022-06-21 16:00  

6月19日下午,由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举办的科学家·企业家·艺术家座谈会在合肥院士大厦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主持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杨金龙院士、钱逸泰院士、谢毅院士、万宝年院士等10位院士科学家出席会议。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项兴初,美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明,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合肥恒大江海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庆龙等企业家出席会议。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雪、著名画家薛晓勇出席会议。

袁亮致辞

袁亮在座谈会上传达了省委领导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关心安徽服务院士专家方面的工作,希望通过建设“合肥院士中心”吸引院士专家团队来皖创业的关切。他指出,科学家、企业家、艺术家都是国家的财富,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为国家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充分利用好相关平台,把院士专家个人的智慧凝结为集体的智慧,积极建言献策,服务省委省政府的科学决策。

会议现场

袁亮向与会院士专家介绍了中国工程院第十六次院士大会提出的关于加强疫情科研攻关、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粮食安全保障、能源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城市公共安全等六个方面研究力度的会议精神。同时全面阐释了安徽理工大学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开展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碳中和科学与工程、公共卫生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服务支撑我省战略新兴产业和“三地一区”建设的重要举措。

会议期间,袁亮院士与项兴初、刘庆峰、田明等知名企业家进行座谈,校企双方围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领等域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与刘庆峰、田明座谈

与项兴初座谈(图片来源: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

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武成利

核稿:院士办 徐良骥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关闭窗口

管理员邮箱:gdyjyhf@aust.edu.cn

单位电话: 0554-663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