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科研平台|研究院动态|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与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8-23 13:42  

5月25日,学校与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焰、总经理周和华等出席签字仪式。虞宝桃主持签字仪式。

签约会场

袁亮对马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规模、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四个融入”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不忘初心,开拓创新”的办学思路。袁亮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特色与创新并举发展,在传统优势专业保持投入不减的前提下,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双一流”创建与高峰学科建设,成立了安全与医学学部、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学部,着力发展职业健康、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推深做实学校的改革创新之路。他表示梅安森在智能感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与学校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的合作共赢。

马焰对我校始终坚持行业特色办学思路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学校在学科发展、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梅安森公司发展历程、科技创新、销售服务一体化模式、监测监控六大系统一体化工程,以及公司在煤矿人工智能化领域的先行先试与技术需求等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与学校在项目联合攻关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国家煤矿智能化进程做出贡献。

签约仪式(摄影:胡彪)

郑明东与周和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就具体的火灾智能预警、智能矿山生产视频AI工程、智能精准开采关键技术、智能抽采等4项课题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拟依托高等研究院(合肥)与梅安森公司共建合肥研发平台,推进协议落地生根。

校自然科学处、高等研究院(合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关闭窗口

管理员邮箱:gdyjyhf@aust.edu.cn

单位电话: 0554-6631531